财经精选

热点推荐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 19:53

    记者不完全梳理发现,截至3月17日,已有至少17家银行披露了2023年第四季度的碳减排贷款信息,其中还包括了2023年度累计发放碳减排贷款的情况。2023年,上述银行累计向逾1000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超1380亿元,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合计约3780万吨。

  • 19:51

    “当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只纳入了发电行业,排放量大约是51亿吨,占全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40%以上,未来将剩余7个高排放行业尽早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在碳排放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也能够使全社会的降碳成本实现最小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

  • 13:35

    2月,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全国碳市场成交量及成交额较1月下降。政策方面,《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已公布。三大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相关指引公开征求意见。生态环境部表示全国碳市场首次扩容的速度正在加快。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