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要闻 >  正文

元旦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 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1-03 12:43:20

字号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消息,2023年元旦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同比增长0.44%,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元旦节假日同期的42.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同比增长4.0%,恢复至2019年元旦节假日同期的35.1%。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都市休闲、周边游仍占主流,中远程旅游稳步复苏。元旦期间,城市周边游、近程游、休闲游仍是主流,冰雪、温泉、逛乐园、游湖、露营、围炉煮茶、酒店剧本杀、街区休闲、古镇漫游、看烟花、登山等高品质玩乐体验受到年轻人青睐。中远程旅游稳步复苏,长三角、珠三角成为西南、西北、中部地区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客源地,三亚、西双版纳、昆明、厦门等地成为北京和东北三省游客“避寒跨年”主要旅游目的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