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更多>

  • 习近平:要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护财富的理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扬长补短,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建好建强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向北开放新高地,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中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习近平:努力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开创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习近平: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1. “为什么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历史一再证明,没有“绿水青山”,再多的“金山银山”都会付诸东流。

  2. 习近平: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诞生地——浙江安吉余村。

  3. 习近平: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习近平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4. 习近平: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习近平: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 习近平: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 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 习近平在青海湖仙女湾考察

  •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