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建材行业碳减排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23-07-28 15:52:26

字号

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2023建材行业碳减排国际论坛暨鼓励推广应用技术和产品交流会近日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为主题,来自全球建筑材料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建材行业碳减排、碳中和之策。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阎晓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完备的建材工业体系,对先进的碳减排技术和产品不仅有广阔的市场需求,也有较为丰富的示范应用场景。愿同各方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共进,推进中国建材行业“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升级,促进全球建材行业在碳减排技术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


  论坛现场举办了《中国建材行业国际合作蓝皮书》首发仪式。与会嘉宾认为,随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深度参与全球分工,中国建材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建材行业需要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