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在京启动,确定每年11月在博鳌举办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3-09-14 19:27:03

字号

“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将于11月23日—26日在博鳌零碳示范区隆重举行。”9月12日下午,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宣布将于每年11月底,定期、定址在博鳌零碳示范区举办。


记者从会上获悉,博鳌全球碳博会将致力于成为推动全球零碳产业合作和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平台之一。将通过创新办展模式机制,将宣传、展览、商贸、论坛、投资、发布等活动融合,发挥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于实现展会效益最大化;同时,博鳌全球碳博会将以碳中和技术产品、清洁能源技术装备展示交易、碳中和创新成果展示为特色,以推动技术产品创新和市场机制模式创新为特色亮点,以推动碳中和技术和产业发展为目标,搭建“双碳”供应链采购合作与绿色产业投资平台。


今年首届博鳌全球碳博会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大会、八大主题分论坛、零碳创新展览和品牌盛典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分论坛包括了较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如海南百强企业绿色发展大会、ESG可持续发展大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绿色环保与零碳城市论坛、新能源产业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碳交易论坛和绿色供应链采购大会等。


博鳌全球碳博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博鳌全球碳博会将力争通过三至五年时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标杆性的会议会展平台,推动绿色产业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悉,海南省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22年联合在博鳌东屿岛创建的零碳示范区(围绕8大类18个项目开展零碳示范改造),目前,18个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每年可实现减碳(含抵消措施)11617.7吨,是现状示范区碳排放量(13436吨/年)的86.4%,实现年供应清洁电力2257万度。


博鳌全球碳博会在博鳌零碳示范区举办,也将积极向全球展示推广我国零碳示范区建设的优秀案例。(乔建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