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缪建民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9:22:14

字号

a6395b62-7c32-4400-aff4-28e0a353f907.png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建民



      生态事迹:

  

在成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前,缪建民有着非常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曾在中国太平、中国人保等多家上市险企担任总裁或董事长职务,可以说,缪建民过去25年的职业生涯与保险业密切相关,因此,此次他跳出保险业前往招商局担任一把手,在业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2019年4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时任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指出,这是集团在成功回归A股之后,首次在上交所、港交所两地对外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不仅记录了中国人保一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付出和努力,更承载着中国人保建司70年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据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中国人保在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具体来看,中国人保坚持精准扶贫、保险先行,服务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目前已在11个省58个贫困县落地“深贫保”扶贫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定人群提供风险保障1857亿元。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深入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转型升级,2018年承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8316台(套),承保首批次新材料963件,提供风险保障605亿元。

 

  创新开展“普惠金融、支农支小”融资试点,为“三农”、小微和民营经济提供“保险+融资”金融服务,累计放款226亿元。

 

  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2018年承保政策性医保项目2009个,业务覆盖30个省315个地市7.4亿人群。

 

  积极创新风险管理、服务社会治理,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与保险品种,分散民事损害赔偿责任风险,支持化解社会矛盾,提高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

 

  缪建民提出,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要有大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入地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切实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脱贫攻坚,落实好中央建设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推进绿色保险发展,创新保险与投资机制,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等项工作。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