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李高: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1-04-26 17:35:09

字号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近在4月22日晚外交部就领导人气候峰会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完成注册交易系统的进一步建设,组织做好配额分配运行测试,尽快启动上线交易。


bdss-hcqccin5550064.jpg

李高   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李高介绍,2011年以来,国家在7个省市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截至今年3月,共覆盖20多个行业,近3000家重点排放企业,累计覆盖4.4亿吨碳排放量,累计成交金额约104.7亿元,是全球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条例的制定也在抓紧推进当中。”


据悉,首批2225家电企目前已经在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上完成开户资料审核工作。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我国碳交易市场成交量或将达到2.5亿吨,为2020年各试点交易所交易总量的3倍,成交金额将达6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此前表示,预计2030年前,中国碳减排需每年投入2.2万亿元。今年6月底,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启动运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碳排放配额的有偿分配比例,金融管理部门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碳市场的管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