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宁高宁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9:14:46

字号

MAIN201611071407000522726523874.jpg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


      生态事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海南特区成立30周年,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发展趋势。

 

中国金茂作为中化集团的地产板块平台公司,早在2016年进行了由“双轮驱动”向“双轮两翼”的战略升级,由此金茂绿建应势而生。金茂绿建以“绿色科技,美好生活”为使命,聚焦“绿色,节能,科技”,提供城市建筑能源解决方案,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

 

节能降耗,经济高效

 

面对城市建筑能耗持续攀升这一挑战,金茂绿建聚焦新能源城市的建设。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由金茂绿建打造的能源站采用多能互补、梯级利用的方式,不仅为新城内60%以上的建筑提供了清洁、高效的冷热资源,更显著推进了当地能源结构的优化,能源效率的提升,以及空气质量的改善。

 

该能源站一期供能面积约350万㎡,远期供能面积达1000万㎡。能源站充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采用了燃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污水源热泵相结合的区域供能技术方案,充分利用燃气、污水余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相比于传统的燃煤燃气供热、空调供冷方案,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一期达产后预计每年节约标煤量达2134吨,减少排放CO₂达5762吨,SO₂达18吨,NO₂达16吨,相当于植树5.3万棵,约3800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智慧能源城市,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由金茂绿建打造的能源站为区域内首期450万㎡、远期近2000万㎡的建筑提供清洁、优质的冷热资源。


该能源站不但采用了热源塔、分布式光伏等清洁可再生供能技术,还利用电极锅炉夜间谷电阶段储存热能,日间峰电阶段释能供热,该能源站首期达产后预计每年节约标煤量达9095吨,减少排放CO₂达23829吨,SO₂达77吨,NO₂达68吨,相当于植树22.6万棵,约16000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不忘初心,助力城市运营发展

 

2018年3月,中化集团宁高宁董事长撰写万字长文《科学至上In Science We Trust—关于中化集团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的报告》,点燃了集团上下全员的热情,掀起了创业创新的热潮。

 

金茂绿建打造的一个个城市智慧能源综合服务项目,不仅在成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的超级IP,也是在践行中化集团科学至上、创新发展、全面转型的发展理念。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