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乐于奉献人物之胥鲁新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8:52:00

字号

image.png

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县乌伊岭森林防火办公室瞭望员  胥鲁新  


     

生态事迹:


他凭着自己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守执着的敬业精神,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森林防火事业,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在平凡的森林瞭望员岗位上坚守了三十余年。


每年进入防火期,胥鲁新同志都要提前进入深山里的工作区、瞭望塔顶,对塔上装备进行维修和保养,保证防火期间各种设备正常使用。在这段时间里,胥鲁新是上塔时间最早、工作时间最长的瞭望员,他白天吃在瞭望塔上,晚上住在瞭望塔下的工棚里。


多年在瞭望塔上工作,使胥鲁新的身体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严重的胃病让他常常疼得一身身冷汗,但就是这样,胥鲁新却从来没有向领导请过半天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了以塔为家,爱塔如家。


他凭着这种乐于吃苦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深受同行的赞扬与尊敬,成为森防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人。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