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罗永斌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6:36:14

字号

image.png

云南省大理市委书记  罗永斌


生态事迹:


生态建设是大理后发赶超的最大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大理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大理打造成美丽中国最靓丽的名片。


大理市历来高度重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始终坚持“洱海保护高于一切”的理念,重点实施了“双取消”、“三退三还”、“三禁”等系列措施,着力推进流域截污治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流域生态建设、水资源统筹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流域监管保障“六大工程”,全面启动“2333”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了洱海环湖截污PPP项目,洱海保护治理实现了从“一湖之治”到“流域之治”再到“生态之治”的转变。大理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此存照”为军令状,把洱海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依法治湖、工程治湖、科学治湖、全民治湖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四治一网”工作。同时,注重发挥广大群众在洱海保护中的主体作用,广泛宣传群众,积极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着力打好洱海保护的人民战争。


2020年,大理市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抓好洱海保护,按照“管住当前、消化过去、规范未来”的思路和步骤,坚决打赢洱海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持续加强海西保护,严把建设项目准入关,严控海西村庄无序外延扩张,全面加强海西基本农田保护;着力强化苍山保护,严格控制景区开发,筑牢苍山绿色生态屏障,提升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继续加强环境保护治理,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处理厂飞灰填埋场、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利用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等项目建设,鼓励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确保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节能降耗目标。努力把大理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