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前沿先锋人物之邢诒前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02:59

字号

F200512142247373195526931.jpg

海南省文昌市名人山庄鸟类自然保护区创始人  邢诒前


生态事迹:


1979年定居香港,3年后返回海南创业,十多年前经商成为亿万富翁,后十多年为了生态平衡,他于1995年创办了文昌“名人山庄鸟类自然保护区”,被人们称为海南民间环保第一人,其保护区面积3.26万亩,覆盖38个自然村的1500多户人家。目前,保护区共有珍稀植物1000多种,国家保护鸟类100多种,数量几万只。后来文昌政府扩大保护区面积,现达到32680亩,包括38个自然村,两千多户村民。经过十多年发展,到目前为止,邢诒前在鸟类保护区的建设上投入至少3000万元。


1995年,邢诒前便构想利用保护区区域内的38个自然村秀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经人为性的深层挖掘,形成融鸟类自然保护区、花果植物区、生态旅游区、农家乐区、旅游度假区,建设一个具有前瞻性现代大农业特制的万亩乡村公园。同时,实现38个自然村,每一个自然村都是生态文明富裕村,让农民尝到文明生态的甜头,使整个区域环境优化、生态平衡,最终实现规模庞大的鸟类天堂,成为休闲度假、居家兴旺之胜地。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