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纪清巨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09:38:48

字号

 纪清巨.jpg

河北省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木种苗管理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  纪清巨


      生态事迹:


  参加工作30多年来,纪清巨一直在基层从事林业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在枣树栽培、新品种选育和林木种苗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他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次,市级科技进步奖11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选育了枣树新品种“沧无1号”“沧无3号”“早熟梨枣”“冀星冬枣”等优良品种,推广“沧无1号”“沧无3号”10万亩、“冀星冬枣”2万亩、“早熟梨枣”5000亩,累计产生经济效益2亿多元。纪清巨积极争取种苗工程项目,2003年以来,共争取资金1000余万元,建设了5处林木良种基地,提高了沧州市林木良种使用率,在肃宁、海兴、南大港等地实施了林木良种补贴试点工作,繁育良种苗木1000余万株。


  近年来,针对沧州市盐碱荒地面积大、绿化难度大、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纪清巨先后选育了“海杞”“盐杞”“海柽1号”“盐山1号”等抗盐碱新品种,进行大面积推广。他在盐山县建立了全国首个抗盐碱林木良种繁育基地,从新疆、山东等地引进小叶白蜡、小叶垂榆、大叶垂榆、沙枣、“172柳”等40多个品种,提高了当地盐碱地绿化水平。2014年,纪清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