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道家文化 >  正文

《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艺术日活动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14 16:26:30

字号

道德经1.jpg


      5月9日,“感悟圣贤智慧·行走美好人生——《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艺术日”活动在深圳市三联永恒学校举行。永恒教育集团总裁刘永恒、特邀嘉宾詹石窗、林凤燕、陈雅岚、宋崇道、李怀宗、郭晓鸣、傅永清等教授、博士、文化学者以及师生代表1300多人参加。


道德经2.jpg

      本次活动分为《道德经》书画艺术展览、《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艺术日启动仪式、千人诵读《道德经》、特邀嘉宾主题论坛、《中华老学》第四辑新刊发布会及捐赠仪式、《道德经》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六大部分组成。


      华夏老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老学》学术集刊主编宋崇道博士(宜春市袁州区道教协会会长、崇道宫住持)宣布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艺术日正式启动。深圳永恒教育集团总裁刘永恒发表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及师生代表在三联永恒学校演播厅举行了《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专家主题论坛。论坛分为”专家讲座“与”专家论坛“两个部分。詹石窗教授围绕《道德经》与青少年健康生活专题作主旨报告;陈雅岚博士发言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故事阐述了《道德经》在实际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如何做到推之可以治人;傅永清学者分享了《道德经》第三章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引导作用;宋崇道博士则在论坛上从自己学习《道德经》的初心讨论了一个新话题——当认识问题的方法不够时,可以通过提升自己的维度回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典中去寻找。


      在《中华老学》第四辑新刊发布会上,詹石窗、林凤燕、陈雅岚、宋崇道、刘永恒、郭晓鸣、白珊珊、傅永清共同上台为道德经学术集刊揭彩,主编宋崇道代表《中华老学》集刊编辑部向永恒教育集团捐赠《中华老学》新刊。


      《中华老学》集刊由詹石窗、谢清果、宋崇道共同主编,孙瑞雪、张丽霞统筹,盖建民、吴文文、陈大明任副主编,陈雅岚等任首席顾问,陈荣庆等任学术顾问。


(李凤森 袁州道协供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