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宋鑫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8:07:02

字号

宋鑫.jpeg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宋鑫

 

      生态事迹:


      宋鑫,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获“第八届有色金属行业有影响力人物”、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作为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的企业使命与国家所需、人民所盼高度契合。中国节能5万名干部职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宋鑫表示,疫情期间中国节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危废医废、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入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树立了节能环保央企“铁军”的良好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节能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国资委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坚决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国节能充分发挥垃圾焚烧、危险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等专业优势,全力为各地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提供有力保障。中节能生态下属7家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完善专项预案,落实应急措施,500余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顶在一线,确保医废日产日清。中国环保下属30余家企业、5800余名员工,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全力做好垃圾应急收集处理、临时收治医院场地清理保洁、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无害化处置。中环水务、江西公司启动紧急响应,采取封厂运行、AB岗运行等有力举措,确保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营,供水企业公开承诺对欠费用户不停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民生。

 

      2020年2月4日,中国节能接到紧急援建武汉千子山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的任务,要求15天建成运营。2月7日,中节能生态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领团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星夜奔赴现场,途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成为中国节能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期间,中国节能先后中标新余市“两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咸宁“智慧长江”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咸宁崇阳静脉产业园一期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嘉鱼滨江生态环境提升示范二期工程等长江大保护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中节能实业公司积极帮扶所属29个园区、400余家中小企业、近万名员工顺利复工复产,截至4月底已减免缓交租金1200余万元。中国地质顶住境外疫情压力,大力开拓国外市场,一举斩获18.54亿元的大单。中国节能还依托大学生就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600余份,借助重点项目扩大招收毕业生、农民工,可提供各类岗位1.5万余个,在投资、就业、产业链恢复等方面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