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前沿先锋候选人物之杨建南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51:53

字号

87a38733a8f249358d90defc28bc7f69.jpeg

浙江省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永嘉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永嘉县“希望工程”爱心大使  杨建南


生态事迹:


温州永嘉县第十五中学有这样一位校长,从1995年创办学校开始,除了教书育人,还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这位校长就是被全国各大媒体赞誉为“中国环保建议第一人”的杨建南。



杨建南自1995年担任校长开始,就利用学校这块阵地,在全县倡导环境教育,发动师生积极开展各类环保活动。杨建南向记者介绍:“学校先后组建了志愿者服务先锋队、保护母亲河行动监督队、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爱鸟护鸟兴趣小组等,这些行动也让我们学校成为当地名符其实的环保教育基地。”


25年来,杨建南相继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系列活动,万人签名环保宣传活动,百场义务“生态文明宣讲”和百家“生态文明图书室”捐赠创建等活动。率先在永嘉县倡导环境教育,创建了“全国第一所使用环保购物袋学校”,至今已定制发放了20000多个环保购物布袋;同时他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个人环保教育网站和学校绿色环境教育网站,成立了全县第一支学校环保志愿服务队等。



此外,杨建南还向全国网友发出了“制止白色污染”的环保倡议书,先后向全国各地有关部门提出关于环保建议达5000余条(次),被各大主流媒体赞誉为“中国环保建议第一人”。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