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袁毅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29:47

字号

image.png

南平市委书记  袁毅


生态事迹:


“山围八面绿,水绕二江青。”绿色是南平自带的底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


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福建省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战略部署,明晰了“选产业、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的思路,探索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三生共融”之路。


一边要赶经济,一边又要护生态,知易行难。南平是怎么做到“绿山青山变金山银山”的?今年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南平“点绿成金”的富民强市创新实践。


袁毅介绍,南平的做法是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从选准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产业入手,梳理确定重点发展培育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


同时,南平市出台了配套支持政策,并制定相应行动纲要和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这些产业不仅不会对绿水青山带来影响,而且这些产业发展好了,对保护绿水青山更有利。”袁毅信心满满地说。


近些年,南平市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利用“绿色”优势脱贫攻坚。


袁毅介绍,一方面,抓产业,着力强化支撑。 另一方面,建机制,着力稳定脱贫。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