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党晓鹏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33:11

字号

 640.png

青海省林业草原规划院规划部主任、高级工程师 党晓鹏

 

       生态事迹:


  23年来,党晓鹏一直工作在青海林业生态工程规划设计、森林资源清查监测及荒漠化沙漠化监测、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划设计工作一线。他多次深入三江源区的各大林区和沙漠腹地,为三江源头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调查规划和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党晓鹏先后5次参加青海省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工作,涉及调查样地1.2万多个,4次参加青海省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工作。为查清柴达木盆地及三江源地区的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现状和危害情况,他连续5个月带队深入流沙区、戈壁进行调查,提倡因地制宜,实行科学治沙。

 

  党晓鹏负责完成了青海省枸杞专项调查、青海省重点野生植物调查、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试点方案等工作,独立调查及参与编写各类规划、方案、设计等大、中型项目百余项,提出了乔、灌、草相结合的立体式全方位绿化模式,坚持“水、土、路、树、技、管”一体化推进,探索出一条高原寒旱区节水灌溉、保墒整地,针阔混交、乔灌结合的造林绿化路子。2017年,他被授予“全国防沙治沙先进个人”称号。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