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孙建博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25:15

字号

 22的.jpg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高级工程师 孙建博

       生态事迹:

 

  “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孙建博扎根基层一线34年,把贫困落后的原山林场打造成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1996年,孙建博上任之初,原山每年几十起火警,负债4009万元,职工13个月发不出工资。面对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孙建博认识到唯有改革,才有出路。他坚定信念、冲锋在前、大胆开拓,带领干部职工通过发展旅游、酒厂、苗木基地等工副业实现翻盘。不仅为职工补发了工资、退还了集资、支付补交了养老保险、报销了医药费,还归还和消化了全部借贷款,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一场两制”科学发展之路。

 

  目前,原山林场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过亿元,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原山林场的改革发展历程,为全国4855家国有林场改革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2018年1月,孙建博被授予“林业英雄”称号。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