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精彩瞬间 >  正文

世界围屋之都”遇“高雅交响乐”碰撞出怎样的璀璨?

来源:腾讯 时间:2020-12-29 17:12:22

字号

“世界围屋之都”遇“高雅交响乐”碰撞出怎样的璀璨?12月28日,以“围美龙南·客迎天下”为主题的龙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震撼的灯光秀和悦耳的交响乐中拉开序幕。从2017年的首届旅游文化节到2020年的第4届,龙南文旅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蝶变之路”,成功打造了“世界围屋之都”这一超级旅游品牌。


1.png


据介绍,本届旅游文化节时间为12月28日至30日,活动内容包括寻客家文化、览客家山水、住客家民宿、品客家美食等。


28日晚,由上海爱乐乐团带来的交响乐演奏是本次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的核心元素,晚会在围屋投影灯光秀和《山歌童谣串烧》中拉开序幕。传统的客家围屋与现代的灯光效果,营造出震撼人心的视觉灯光秀。通过投影、灯光等技术,沧桑的关西新围墙体承载最具科技元素的视觉效果,200多年的关西围屋以全新的文化形象展现。


12.jpg


开幕式交响音乐会分为围美新龙南、共谱新篇章、喜迎新时代三个篇章,有民乐、西洋乐的合奏,有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仁义及全国广播最高奖金鹿奖得主廖晨翕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有山水组合与本土歌手带来的网红歌曲串烧等。最激动人心的节目,当属上海爱乐乐团在国家一级指挥家王永吉指挥下演奏的《卡门序曲》、《茉莉花》等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唯美的视听盛宴。晚会在交响乐团伴奏,龙南各界干部群众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结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