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精彩瞬间 >  正文

虔心小镇

来源: 时间:2020-12-18 14:42:48

字号

虔心小镇,位于龙南县临塘乡,国家AAAA级景区、省AAAAA级乡村旅游点,距县城20公里,占地面积10万亩,是以茶、竹、土鸡、油茶等生态农业产业为基础,以“虔”文化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山水茶竹资源打造的集自然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虔茶文化为一体的家庭休闲度假体验式基地,是我省首个茶旅结合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先后荣获赣州市特色小镇、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示范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景区等荣誉称号。


zly-tyfeip.jpg


虔心小镇以茶园为基础,以绿色生态为品牌,以健康安全为目标,构建了集茶叶采摘品鉴、有机农业生产加工销售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绿色产业链条。为保证茶树健康,提升茶叶品质,首创了茶树与红豆杉套种的模式,用当地特有的山苍籽芳香植物进行生物防治,用周围几万亩毛竹林进行虫害隔离,维持茶树生长小气候,对茶园进行严格的有机管理。


基地已完成“樱花谷”、“镜心湖”、“虔山寺”、“沐心谷”四大景区的总体规划。已建成集茶叶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万亩生态有机茶园,容量超百万的土鸡散养基地;传统虔酒坊、土窑鸡坊、手工油坊、腐竹坊和竹文化主题餐厅已正式营业;“四闲山房”、“竹隐山居”村落可同时容纳200名游客入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