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数字金融助力花卉产业发展 北京将统筹构建新型服务业态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23-10-12 19:54:51

字号

10月12日,在2023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花享经济 数说未来”研讨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金融的创新规范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共同建设。未来,北京市将统筹构建“线上线下融通、跨金融机构互通”的新型服务业态,深入探索“金融+产业+生态”服务模式。


近年来,数字金融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金融已成为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要素。国研智库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永刚指出,花卉产业要进一步打通生产、交换、分配、消费各环节的梗阻,形成更加畅通的经济循环,重点将价值链高端环节规模化聚集丰台,倍增千亿级产业,引领产业高端人才聚集。


中国银行北京丰台支行副行长李妍也表示,将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结合“花乡花木市场客群”经营模式及特点,创新设计产品,提升服务质效,为花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就解决花卉产业融资问题持续发力。


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跳舞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波也表示,数字经济、数字金融一直在影响推动着花卉零售行业发展,花卉零售行业将迎来新机遇,走向高质量发展必将得到数字金融的更多支持。


此外,作为地区花卉产业头部企业,花乡花木集团2023年上半年已完成合同收入3.2亿元,实现了快速增长。据了解,该企业正在建设以交易为核心、产业配套服务和科技研发为两翼的花卉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