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零碳零停”照亮美丽乡村振兴路

来源: 国网铜梁供电公司 时间:2022-11-21 16:56:09

字号

电力工人服务“零碳”红色美丽乡村项目上网通电。


  近日,在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和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铜梁区少云镇少云村“零碳”红色美丽乡村项目成功投运,该项目以“光伏+储能”的方式,实现清洁能源存储消纳,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零碳”美丽乡村项目光伏发电场建设容量1.5兆瓦,约2800块光伏板,全天最大可发电量9000千瓦时。按照少云村全村每月平均用电约10万千瓦时计算,发电场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发电量不仅能够覆盖少云村全村,还可满足周边五个村生产生活用电。发电场和少云村12台公用变压器处还配备了容量共计2000千瓦/3665千瓦时储能设备,实现电能储存。


  该项目投运后,少云村将实现全村“零碳”“零停”。“零碳”主要是指光伏发电上网,满足全村生产生活用上绿色清洁能源。“零停”则为电网和储能设备双保险保供电,当电网设备停电或在极端气象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停电的情况下,储能设备能把储存的电能释放,无缝切换,实现全村零停电。


  为了更好助力光储项目建设,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在建设现场附近搬迁2根12米电杆、新立5根18米电杆,更换10千伏线路800余米,将清洁能源便捷优质地输送到居民家中。“光伏+储能”项目的建成投运将保障全村生产生活用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颜玲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