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安宁河上漂浮大量白色泡沫变“米汤河”,当地这样回应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2-09-21 10:54:53

字号

9月20日,网络上出现“安宁河变米汤河”的一则视频,视频中,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段安宁河上漂浮大量白色泡沫。当天,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已经安排人员进行检测和调查。


视频显示,安宁较为浑浊,河面上漂浮大量白色物质,视频拍摄者称,“安宁河变成‘白河’了。”


安宁河上漂浮大量白色物质


据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发现此现象后,“已经第一时间通知了下面的执法大队和监测站应急检测,进行了相应处理,目前结果还没出来。”


9月20日中午,米易县发布“关于安宁河河面出现白色泡沫的情况通报”,通报称,9月20日上午7时20分左右,米易县发现安宁河河面出现白色泡沫,已派员开展排查溯源、水质监测等工作。


安宁河米易段


通报还称,安宁河沿线无饮用水源地,不影响饮用水安全。


封面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位于安宁河上游的凉山州德昌县也正在开展相关调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