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2022服贸会生态环保产业展区有什么新看点?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9-05 10:37:11

字号

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区的尽头,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正欢迎着来服贸会的观众们。


这里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展区内设立的环保产业十年成就展览,集中展示了我国生态环保产业在重点领域的技术装备成果。



生态环保产业是生态环境治理的产业基础,在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固废、噪声等多个监测领域打造了技术装备服务体系,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除了十年成就展览,多家企业参展,展示了生态环保产业的创新技术和装备。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与科学仪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良库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创新研发的多个便携式分析仪和手持式挥发性有机气体分析仪。



“就拿这台手持式挥发性有机气体分析仪来说,以前这样便携的设备只能依靠进口,如今我们凭借科技研发,生产出来了自己的设备,从技术角度甩掉了原先的进口企业好几条街,市场战友份额逐步扩大。”张良库告诉记者。


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杨东惠也在展区内向记者整体展示了预报预警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应用成效和中科三清科技公司的智慧环保、智慧园区、三水统筹的产品技术及经典案例。


“我们的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和来源成因诊断系统突破了污染来源动态解析、大气化学资料同化、污染源反演等关键技术,为我国重污染预警应急和重大活动保障提供了核心技术工具,也曾荣获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杨东惠说。


除此之外,还有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展现出环保产业科技创新的风采和能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