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绿色金融服务“朋友圈”越来越大,产品有哪些?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9-05 10:21:22

字号

绿色融资、绿色消费、绿色投资…… 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金融展区,参展金融机构的绿色金融成果随处可见,展现出了金融行业对“污染防治”“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各个领域的有力支持。


多家机构将展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成果。交通银行展区,展示了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的成果之一:发行绿色超短性融资券;中国建设银行展出了建行绿色实践的画面,展现了建行北京分行如何为北京“绿水青山”添彩增色;中国人民保险展区,展示了服务绿色环保的板块,介绍包括搭建服务“双碳”保险产品全景图等。


记者在中国银行展区内看到,绿色金融的展示格外抢眼。展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如今我们倡导生态环保理念,不断延伸拓展绿色金融发展空间,探索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与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截至2022年7月末,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超1800亿元,绿色债券承销金额位列北京地区第一。


随后,记者还在首都金融发展的展板区,看到了今年来首都以首善标准探索先行先试,形成了一系列全国首创、力度最优的政策案例中展现了北京绿色金融发展全国领先,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建设加速推进的成果。



绿色金融作为金融和环境的有机结合,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如今,我国金融机构也绿色金融体系构建领域积累丰富经验。据了解,本届展会上,共有18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4家,金融服务专题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