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内蒙古印发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2-08-22 11:43:10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全区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起底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切实加强有效投资用能要素保障,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据介绍,本次大起底行动从2022年7月开始,到2022年12月底结束。以全区“一本账、两公开、五种情形”为抓手,确保大起底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一本账”是指按照边梳理边建台账边分类研究处置的原则,对照相关产业政策、节能审查政策和节约集约要求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全区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处置台账。


  “两公开”是指按照主动服务、优化流程要求,公开节能审查流程及办理时限,实现“阳光审批”“不见面审批”。公布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服务电话,强化项目节能审查政策宣传解答,确保项目单位在办理节能审查中不走弯路、高效办结。同步成立12345热线答复组,对节能审查咨询类问题及时响应。


  “五种情形”是指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对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区分五种情形处置,即: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全部批复;对要件不全的项目及时退回予以补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节能审查等要求的项目一次性说清告知项目单位;对历史沉淀不再实施的项目从在线审批平台移除;对国家反馈3000亿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


  据了解,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内蒙古成立自治区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项目梳理组、分类处置组、12345热线答复组、线上审批推进组、信息报送组、3000亿金融工具支持项目绿色通道审批专项组、第三方评审推进组等8个工作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