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我国国际湿地城市数量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6-28 18:11:35

字号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新消息,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近日揭晓,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称号,我国合肥、济宁、梁平、南昌、盘锦、武汉、盐城7个城市入选。


早在2018年,我国就有6个城市——哈尔滨、海口、银川、常德、常熟、东营市被评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并授牌。


截至目前,全球43个国际湿地城市中,我国占13个,数量位居第一。


据了解,2017年初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国大会首次提出在全球范围启动"国际湿地城市"认证。通过认证引起各国对湿地保护的重视,倡导城市对湿地生态系统的合理利用,保持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与湿地生态系统服务间的密切关系,实现湿地的合理永续利用。


其中,申报城市行政区域内应当有一处(含以上)国家重要湿地(含国际重要湿地)或者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或者国家湿地公园等,并且湿地率在10%以上,湿地保护率不低于50%。


今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大会)将在武汉、日内瓦两地同时举行。COP14大会将围绕“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审议公约发展战略性议题,发布《武汉宣言》、公约战略框架等大会成果,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