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首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挂牌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9-27 10:11:07

字号

近日,北京潞湾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挂牌,这也是通州首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此次潞湾监测站从市级升级为国家级,使北京的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增加至11个。


北京潞湾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位于大运河森林公园南部、运河西岸,面积60余平方米,主要任务是监测相关水域及地区的野生动物栖息迁徙情况,是集监测、紧急救助、野保宣传于一体的环保木质综合监测点,曾监测到秋沙鸭、绿头鸭、天鹅等鸟类。


城市副中心目前共有4个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其中,国家级1家,市级1家,区级2家,分别位于潞城镇甘棠大桥、宋庄镇尹各庄桥、潞城镇兴各庄村、西集镇辛各庄村。目前,北京已建成国家级、市级、区级三监测站88个,已经初步建成了北京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对掌握全市的野生动物资源及建成状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通州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尤其是迁徙类候鸟的数量呈几何倍数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城市副中心野生动物监测站共监测到迁徙候鸟近50余万只,现有野生鸟类已达350余种。未来,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将继续加强北京潞湾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点的建设,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并着力增加站点综合服务功能,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