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四川石棉:800年古枇杷树结满“黄金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10 09:32:44

字号

又是一年枇杷成熟的季节。近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的一株800年树龄的古枇杷树上,挂满了一树正值金黄的枇杷果。一树浓荫里点缀着金黄色的枇杷,金黄色的小果在树叶掩映下,犹如琵琶半遮面,整棵树都被染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成为了村庄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古枇杷树结满“黄金果”。 石棉融媒 供图


  据了解,石棉县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野生枇杷原生态保护集散地,野生枇杷资源丰富,枇杷栽培历史悠久。目前,已发现野生枇杷16349株,现在依然保留800年生的古树1株,100年以上的古树150多株。


image.png

古枇杷树结满“黄金果”。 石棉融媒 供图


  据悉,石棉县位于世界著名生态区,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生态环境良好,立体垂直气候明显,光热资源丰富,是枇杷生长的最适生态区。如今,当地已发展种植枇杷规模达5.1万亩,今年预计年产量达2.6万吨,产值约4.4亿元,成为了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