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比亚迪一度跌超4% 长沙比亚迪否认排放废气超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05-09 11:41:45

字号

比亚迪(002594)9日低开4.58%报231元,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该股跌约3%,成交超10亿元。港股方面,比亚迪股份跌幅超4%。


消息面上,5月7日,湖南长沙雨花区的多位居民在网络发声,称住宅小区附近的比亚迪长沙汽车工厂排放废气,味道刺鼻。自今年4月以来,小区内有孩子出现流鼻血症状,成年人也相继出现恶心呕吐、咳嗽等情况。


对此,比亚迪方面于5月7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


针对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比亚迪方面表示,这属于恶意捏造关联,公司已报警,并将追求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悉,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资料显示,长沙比亚迪成立于2009年8月,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注册资本10亿元,坐落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原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80万平方米。


2021年5月27日,比亚迪公告称,长沙工业园主要生产e1、e2、e3等e系列车型,与滴滴出行合作的网约车专用车型D1,以及元 EV、宋Max等车型,截至2020年末整车产能为20万辆/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