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有效环保计划”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1-12-24 09:48:07

字号

由中国环境记协和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联合主办的“聚划算·有效环保计划——用到够次数 环保才算数”宣传活动今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有效环保计划”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碳足迹检测机构的测算,得出环保用品的最低使用次数建议,以体现绿色低碳效应,真正做到有效环保。此次活动也是COP15自然与文化多样性峰会预热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介绍了数字科技和平台在助力低碳减排方面的作用。“数字科技和平台一方面可以帮助社会很多行业节能增效,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触达公众,帮助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她表示,平台也在积极探索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公众的绿色行为。


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对消费产品碳足迹测算结果进行了解读。


此次测算以购物袋、餐具等日常用品为对象,其中树脂餐盒、陶瓷筷子、PP塑料杯和环保袋为绿色环保产品,对标物为PP打包盒、一次性竹筷、PET塑料杯和一次性塑料袋。


以树脂餐盒为例,生产一个树脂餐盒的碳排放远远高于一个PP打包盒,经过科学测算,树脂餐盒须至少使用157次以上,其体现出的低碳环保效应,才能优于使用PP打包盒。


同样,PP塑料杯至少使用179次才能优于PET塑料杯;陶瓷筷子至少使用57次才能优于一次性竹筷;环保袋至少使用131次才能优于一次性塑料袋。


“绿色环保产品对比一次性产品,应从使用次数的角度来体现其低碳环保效应。”“聚划算”营销总经理石丽君表示,此次活动联合100个品牌商家,利用平台的商业力量,联合品牌,覆盖百万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到、意识到,环保商品需要多多用,才是真正的环保。“未来,‘聚划算’将继续联合品牌生态力量,积极推动绿色消费,让环保被每一个消费者感知,这是‘聚划算’的社会责任。”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