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垃圾废弃中转站变身“口袋公园”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8-19 17:30:32

字号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从“人民期盼”出发,以“人民满意”落脚,逐步解决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痛点难点。


此前,义蓬街道蓬园村村民向村和街道领导反映:村里的垃圾中转站废弃了,但总有人偷偷倒垃圾,也无人清理,常常臭气熏天。


“夏天到了,苍蝇蚊子变多了,我们住在周边很不舒适,希望能尽快安排整治。”蓬园村不少村民对于村内废弃的垃圾中转站有所抱怨。由于无人看管,日子一久,废弃的垃圾中转站反倒垃圾堆积、恶臭熏天,周围蚊子苍蝇也纷纷聚集起来,不仅对周边村民造成了生活困扰,也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


蓬园村党总支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察看,随后立马召开三委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将这个废弃中转站改造成“口袋公园”。


在前期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后,蓬园村开始对废弃中转站进行改造,清理垃圾、加种绿植,垃圾和恶臭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充满花草清香的“口袋公园”。满地的红花绿叶,不仅改善了环境面貌,也给周边农户带来了好心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