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日本多地暴雨刷新雨量纪录 广岛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13 19:16:28

字号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8点45分,日本气象厅在广岛县发布了危险度最高的大雨特别警报,当地极有可能发生泥石流和低洼地区被淹等灾害。气象厅要求当地民众保持最高级别的警戒。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日本气象局消息称,由于受到日本附近的活跃锋面停滞的影响,广岛县出现线状降雨带,特大暴雨持续。


  报道称,当地时间9点40分之前的3小时内,广岛县的安艺高田市甲田町降雨量达到125.5毫米。9点10分之前的3小时内,美土里町观测到110.5毫米的降雨量,创下当地观测史上最高值。


  当地时间12点30分,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气象台称,流经广岛县三次市的江之川在西酒屋町船所地区附近发生河水泛滥,呼吁流域的居民确认当地的避难信息,绝对不要靠近河流附近,以确保自身安全。


  除广岛外,长崎、熊本也持续暴雨。据《朝日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10点20分,48小时内长崎县云仙市创下737.5毫米的观测纪录,熊本县天草市、石川县宝达志水町也刷新降雨量最高值。长崎县云仙市还发生山体滑坡,2栋住宅被卷入其中,造成1人死亡。


  《朝日新闻》表示,预测到14日为止,以西日本为中心将有暴雨,除此之外,还有可能蔓延到近畿、东海、关东甲信地区。强降雨可能会持续到15日以后。


  受此次大雨影响,日本政府召开了相关阁僚会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首相菅义伟表示,今后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大规模灾害,将努力以生命安全为第一位,努力进行信息收集,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应对,并指示要用最大限度的紧张感来应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