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意大利多地迎来极端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或超45摄氏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8-13 11:55:16

字号

据意大利《信使报》网站报道,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意大利绝大部分地区可能迎来本年度最为炎热的一周。该国卫生部预警系统显示,在高温天气达到峰值的8月11日,意大利27个监测城市中有8个将迎来高温红色预警、13个为橙色预警。橙色预警意味着高温及天气状况将对民众健康造成负面影响,红色预警则意味着这一影响可能持续超过3天。


该国专家表示,此轮高温天气鲜有先例,极端高温将主要集中在10至12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和撒丁岛部分内陆地区,本周最高气温将达到45至46摄氏度,也不排除在白天最炎热的时段气温接近48摄氏度的可能。意大利南部的坎帕尼亚、普里亚和卡拉布里亚大区最高气温从10日起可能超过40摄氏度,中部的主要城市罗马和佛罗伦萨最高气温则预计在36至38摄氏度之间。


高温天气还将使意大利面临愈加严峻的山火形势。从今年6月15日至8月7日,该国消防部门已针对山火展开了44442次行动,去年同期为26158次。小型飞机及直升机执行的山火救援任务数量则为去年同期的2倍。报道称,在7月底已发生过严重山火的撒丁岛等地区将面临新一轮高温考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