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头条动态 >  正文

就在7月16日,龙南客家围屋登陆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来源:龙南旅游 时间:2021-07-16 17:07:38

字号

2021 年第 17 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以 " 我们将如何共同生活?" 为主题开展,除主题展和国家馆展览外,还有世界各地区的 17 个官方平行展在此间陆续开展。目前,中国江西龙南的参展项目 " 围屋之变 " 的所有展品已登陆威尼斯,已完成紧张的备展、布展工作和对外开展,并定于 7 月 16 日举办展览开幕式。


▲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总画册


由于该展的 " 客家围屋 " 主题高度契合本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主题 " 我们如何共同生活 ",从而引起国际学界关注,威尼斯著名学术刊物《建筑与艺术》杂志,以 20 个版面重点发表刊登了意方策展人威尼斯建筑大学 Angelo Maggi 教授的评论文章。



该文从人类居住的发展历史和中国龙南客家围屋的营造方式等方面,深入剖析了 " 围屋之变 " 展览项目在本届国际建筑双年展中的特别意义。该刊同时刊发了中国参展艺术家朱成、何多苓、师进滇、应天齐、傅中望、顾雄、叶放、安海峰的参展作品。


▲作品通过海关运至展览馆现场


▲7月16日《围屋之变》开幕式邀请函英文版


▲《围屋之变》意大利威尼斯展览海报英文版


▲《围屋之变》意大利威尼斯展览作品陈列设计图



▲展览筹备现场


▲《围屋之变—关于中国移民建筑的对话》当代艺术展部分作品展示


展览开幕式于7月16日在威尼斯马盖拉堡艺术区30号馆举行,期待龙南围屋登上世界的舞台!


编辑:赖晓涵


审核:廖笑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