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头条动态 >  正文

聚焦江西旅发大会 围美龙南客迎天下

来源:中部财讯观察 时间:2021-07-23 10:48:54

字号

龙南地处江西最南端,这里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围屋乡村、自然山林交相辉映,温泉康养、人文古迹相得益彰,客家文化、阳明文化影响深远。


龙南燕翼围 王建春摄


近年来,龙南以赣深高铁通车为倒计时,举全市之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资源大整合、景区大提升、品牌大塑造、市场大开拓,旅游产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被评为江西省旅游重点县、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江西省旅游重点产业集群试点县、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县、江西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成功创建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国旅游示范区获省级验收。全市拥有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8个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省级风情旅游小镇。


关西新围 熊民芸 摄


探千年围屋


龙南现存376座客家围屋,占赣南围屋的70%以上,是世界围屋之都。关西新围、燕翼围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关西新围被誉为“东方的古罗马城堡”。以龙南为主体的赣南围屋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南武当山 谢丹摄


赏秀美山川


龙南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省级森林公园安基山,十里桃川千年古树群、龙头滩瀑布等,九连山溪流被联合国专家称为“地球上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小的水系”。


虔心小镇 赖国柱摄


游美丽乡村


龙南拥有茶旅结合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虔心小镇,打造了正桂美丽乡村、武当梦里桃乡、上游宝贝田园以及畲寨观赏花基地等一批乡村旅游点,入选全省首批美丽宜居试点建设县。


玉虚洞府 叶声传 摄


寻阳明足迹


心学集大成者王阳明在龙南留下太平桥、玉石岩石刻等众多遗迹,在龙南撰写《平 头碑》《观德亭记》等文章与诗词,第一次以文字形式提出了心学思想中极其重要的“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理念。


客家老行当 王琼 摄


品客家文化


龙南客家人保存了原汁原味的中原唐宋时期的风俗习惯,客家山歌、太平堡龙船会、香火龙、添丁炮等传统民俗文化历经千百年流传至今,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