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中国大唐企业开放日:红色初心赋能量 文化传承谱新篇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6-11 16:50:38

字号

日前,中国大唐第15届企业开放日暨文化节红色大唐主题发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唐南京发电厂活动中心的掌声经久不息。


“企业开放日”是中国大唐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能源企业了解的方式,是企业与社会之间的“连心桥”,是集团最具影响力、辐射力的活动品牌之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自2007年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启动后,中国大唐坚持与社会公众开放互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开放企业已累计达400余家(次),有近10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近百家媒体走进系统各发电企业,充分感受到中国大唐筑牢央企的“根”与“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引舵.jpg


引航掌舵,注重顶层设计。中国大唐将“企业开放日”活动纳入每年度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确定主题,统一制定并发布主背景板、指导手册、宣传视频、宣传读本等对外展示的主要内容,构建“集团总部确定主题、分子公司自行拓展、基层企业落实实施”文化体系,达到“总部部署三级联动、重点企业示范引领、参与企业扩大范围”的活动效果,充分展示中国大唐始终服务于国家电力工业发展,全力推进能源生产方式革命,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发展历程。


过程管控,完善工作机制。中国大唐按照活动策划阶段、部署阶段、准备阶段、组织阶段、总结阶段进行全过程管控,不同阶段形成规范的过程文档资料和工作成果。通过设计制作灯箱、展板、模型、书面宣传材料等,促进系统企业全面总结自身发展历程,深度挖掘本企业工作亮点,最终用数字、事例来展现企业管理发展的成果,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对于活动过程的具体问题,做到及时请示上报,注重实时指导,形成沟通汇报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开放日活动质量与水平。


结合时事,激励守正创新。中国大唐关注和把握社会需求,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注入新鲜活力与元素,使得活动紧扣时代脉搏,契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中国大唐本届企业开放日主会场设定在南京发电厂,集中展示系统内辽源发电厂、鸡西发电厂等数十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老厂,官宣发布《红色大唐 百年记忆》企业图志、开展原创红色影视歌曲作品展评颁奖仪式。同时,“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云科普、云展示、云直播等方式,邀请主流媒体、网络大V、职工群众纷纷参与网上直播,搭建开放的宣传平台,讲好大唐故事,共同回眸历史、收获奋斗结出的硕果,共同展望未来新征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