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玉龙雪山保护区拍摄到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活动影像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6-11 11:52:43

字号

玉龙雪山.jpg

近日,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对保护区红外相机监测样线进行了数据回收,在对回收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的过程中,发现了猕猴、豺、白腹锦鸡、巨松鼠等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活动影像。除麂子等多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外,野猪等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也频频在镜头前露脸。为研究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栖息地保护提供了珍贵资料。


此前,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沿不同海拔梯度,按公里网格布设了60台红外相机,组成了保护区的红外相机监测样线。此次共回收数据2086份,其中有效数据318份,包括可鉴定物种照片276张,视频42份。


本次红外监测数据与往年同期相比,野生动物活动频率及痕迹有了明显增多。对相关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有利于科研人员进一步掌握该区域的野生动物活动及分布规律,为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地调查及资源保护成效提供有力的科学数据。下一步,保护区管护局将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增加红外相机布设点,加大监测范围,全方位掌握保护区野生动物分布状况及变化。


(李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