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150多名中外嘉宾分享“西藏故事”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5-25 15:20:26

字号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昨天(5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中外嘉宾围绕西藏高质量发展、人权保障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纪念日之际,“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分享西藏高质量发展和人权保障的生动实践和新经验。

除主论坛外,论坛期间还举办五场分论坛,分别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西藏的实践”“西藏的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西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青年力量”“数字时代西藏故事的国际化传播”等议题。与会外方代表充分肯定西藏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人权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步。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中国日报社美籍记者 聂子瑞: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西藏发展论坛”。去西藏,从16年到现在,我可以看到西藏发展那么快、变化是那么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一次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坐拉林高铁,在这样的高原地质(条件下),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缅甸驻华大使 丁貌瑞:在参访期间,我亲眼目睹了西藏在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健康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众多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不仅关注物质领域,也注重文化领域。我深信,西藏未来将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