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山西吕梁救助受伤野生狍子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6-11 11:55:34

字号

野生的狍子.jpg

5月28日,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局交口中心林场接到报警电话称,一村民在山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疑似鹿科的野生动物,发现时奄奄一息,村民将它带回家中后立即联系交口中心林场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交口中心林场相关技术人员及森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经初步检查辨认,被村民救助带回的是狍子。


狍子又称矮鹿、野羊,草食动物,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三有”动物。


在村民的帮助下,林场技术人员对狍子身体进行仔细检查,发现狍子三条腿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不能正常行走且由于长时间未进食,精神状态萎靡,如不尽快救治,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林场负责人及时与吕梁林局保护科、山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取得联系,根据目前狍子受伤情况一致决定将其送往汾阳文湖动物园进行救治。目前,狍子正接受治疗,不具备放生条件,待伤势稳定痊愈后将择日放归自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