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开幕,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1-06-10 15:34:20

字号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今天上午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来自全球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高层领导、财经界领袖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金融与科创、注册制改革、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经济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与生活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提出具有启迪意义的思路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龚正,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陆家嘴论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在中国金融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和中国经济金融对世界的影响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旨在为各国政府领导人、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商全球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的国际性、高层次对话平台,以促进和深化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今天上午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下午将有两场全体大会,分别是“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经济合作与发展——伙伴城市专场·巴黎”。今年的浦江夜话将探讨“注册制改革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新生态”。


明天陆家嘴论坛也将有四场全体大会,探讨当今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改革等领域的重要话题。其中包括“双循环”格局下人民币的新角色与全球资源配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科创企业发展、经济金融的数字化转型,以及金融助力“美好生活”:消费、医疗、养老与教育。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