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4-04-11 18:41:13

字号

4月1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2024)暨第六届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加快绿色化、低碳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生态环保产业作为生态环境治理有效供给,是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实现的关键支撑,是绿色生产力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承载重要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产业界应落实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目标,拓宽产业发展领域和范围;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培育产业发展和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 加快构建现代化环保产业体系”为主题,吸引来自国内外1000余家知名环保企业踊跃参展。展会结合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筛选了一批市场急需的高新技术装备参展。在水、气、固、监测等主题馆的基础上,增设油烟管控服务专区、除尘净化展示专区、机动车船污染治理展示专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新能源电池退役处理与利用专区、新会员新力量展示专区、噪声与振动控制展示专区等,全面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和实践应用案例。


此外,今年适逢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40周年,展会还设立“生态环保产业40周年成果展”,全面展示40年来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徐卫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