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儒家文化 >  正文

孔子故里曲阜走进沈阳儒家文化旅游推广周启动

来源: 西部文明播报 时间:2021-05-14 16:44:56

字号

伴随.jpg

  

  5月12日下午6点,伴随着一场优美的古乐舞表演,“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山东曲阜走进沈阳儒家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启动,为沈阳市民开启了为期一周味觉和视觉兼具的文化盛宴。


  此次.jpg


  此次活动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主办。活动在酒店大堂设立了曲阜儒家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专区,专区分为演艺区和体验区。在演艺专区,来自曲阜尼山圣境乐团的专业演员为现场嘉宾表演了多场古乐舞;在体验专区内设立了曲阜文化旅游展示区,摆放宣传展架、发放曲阜旅游地图、研学旅游手册、孔府菜宣传册等,推出了“手读论语”活动,非遗传承人现场为游客教授面塑、糖人等传统技艺,举办了儒家文化文创产品展销活动,受到现场客人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来自曲阜的孔府菜传承人做客夏宫中餐厅,为沈阳食客带去地道孔府佳肴,从选料、刀工、烹饪过程及火候控制等环节严格把控,为食客们呈献孔门三套汤、鲁壁藏书、麒麟御书、阳关三叠、诗礼银杏等多道孔府经典菜式,让东北食客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即可品尝到地道的孔府美食。


  活动现场,来自辽宁电视台、辽宁广播电台、《日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凤凰网、新浪网、沈阳网和CJ城市间谍、一只小尾巴、一颗糖小公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此次曲阜和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推广,是继北京嘉里大酒店联合推广后,今年曲阜政企合作旅游营销新模式的又一成功案例。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一段孔子哲思与孔府美食相融合的推广之旅,又进一步深化了曲阜与高星级酒店联合营销合作模式,深化了文旅融合,树立了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新品牌,为今后旅游宣传营销拓展了新途径。


  (陈曙剑)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