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庆阳苹果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亿元

来源:人民资讯 时间:2023-12-21 09:42:21

字号

12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产业化(果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我市紧盯“提果”要求,聚焦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模式,以培育百亿级苹果产业集群为目标,持续推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果业转型升级,目前,庆阳苹果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亿元。


  我市坚持把品牌培育作为提升庆阳苹果影响力的关键举措,立足苹果产业品牌“小弱散”现状,聚焦辨识度低、影响力小、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瞄准苹果最佳适生区优势,整合县域苹果品牌资源,集中力量主推庆阳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制定了“庆阳苹果”品牌培育提升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市苹果总产量120万吨以上,市、县果业部门及时研判形势,抢抓苹果市场价格稳定有利时机,加快苹果出库、入库贮藏保鲜和果品市场投放。通过持续推介,庆阳苹果销售区域得到拓展,全市共举行线上线下推介活动8次、网红直播带货活动40多场,新增果品贮藏500吨、苹果商品化处理能力达4万吨。通过广泛参加知名度高的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组织规模大、实力强的企业参与苹果品牌推介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设立品牌专营店,与盒马鲜生、京东到家等新型零售商合作等一系列措施,让庆阳的优质农产品进入一线城市社区,不断提高庆阳苹果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