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广西龙眼年产量约62万吨 降低物流成本吸引客商采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8-10 15:30:30

字号

8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瑾介绍,作为全国第二大龙眼主产区,目前,广西龙眼种植面积约133万亩,年产量约62万吨。


  当天,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暨贵港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贵港市平南县开幕。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贵港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农业产业相关企业参会,达成现场采购龙眼签约金额2760万元。


  许瑾在活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农村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近3年在荔枝龙眼等主产区新建成地头冷库约11.7万立方米,创建了3个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40个数字化产地仓,还开通了面向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农产品冷链专列,生鲜农产品可以快速抵达这些主要消费市场,打通了龙眼出桂、出海的快速通道。


图为挂满枝头的龙眼。王怀玉 摄


  许瑾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龙眼等广西优势特色农产品与全国大市场对接起来,把生产端与销售端链接起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推动桂品“出乡”、“出海”。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龙眼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引进,提升果树品质、产量,同时强化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诚挚欢迎全国电商平台、大型批发市场、连锁商超、便利店、农业投资企业、行业协会等各界朋友前来洽谈采购。”许瑾说。


  平南拥有全国最大的县级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县现种植有石硖龙眼面积20多万亩,今年预计产量18万吨。平南县县长杨大东表示,本次活动以龙眼为媒,架起了平南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广泛交流合作的桥梁,将推动富硒石硖龙眼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中国石硖龙眼之乡”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悉,广西是中国龙眼主要原产地,已有21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广西龙眼主产区标准化优质栽培技术成熟,绿色标准化生产率达到80%。(林浩 王怀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