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江豚“被腰斩”?当地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3-31 15:40:49

字号

29日当晚,武汉市渔政部门已将这头死亡的江豚移交至当地中国科学院相关机构作进一步调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确认已收到这头死亡江豚的样本,但死亡原因还不清楚。


3月29日,湖北武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则视频,称在阳逻电厂附近的江口上游发现一头1.3米长、“被腰斩”的死亡江豚,引发关注。


视频画面显示,这头死亡的江豚已漂浮至靠岸的岩石旁,靠近尾巴一侧有巨大的伤口,身体几乎断成两截,可见内脏。有网友猜测,疑似被螺旋桨叶片割伤致死。


图片

湖北武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发现一头死亡江豚。截图网络


3月30日下午,武汉市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视频的真实性,并表示29日当晚,该部门已将这头死亡的江豚移交至当地中国科学院相关机构作进一步调查,目前死亡原因尚不明确。


随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已经收到了这头死亡江豚的样本,但死亡原因还不清楚。


新闻延伸


长江江豚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属于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豚类动物,是评估长江生态系统状况的重要指示物种。


今年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流域长江江豚科考结果:目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为1249头,其中长江干流约595头、鄱阳湖约492头、洞庭湖约162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