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科研 >  正文

新工具可提前30天预测粮食不安全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3-03-24 12:56:10

字号

最新一期《科学报告》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称,一种新工具能预测一个国家未来最多30天内面临食物获取不足,也就是粮食不安全的个体比例。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工具有望指导面临粮食不安全风险的国家制定决策,从而做出更及时的响应。


  奥地利中欧大学研究团队利用来自布基纳法索、喀麦隆、马里、尼日利亚、叙利亚和也门2018年至2022年的食物消费数据开发了这个工具,这几个国家近年都出现过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事件。团队利用这一时期内关于冲突相关死亡率、食物价格、极端天气事件和斋月时间(每个国家的大部分地区在回历斋月里的食物消费习惯会发生改变)的数据优化了他们的工具。随后再用这一工具估算了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面临食物获取不足风险的家庭的比例。


  团队发现,他们的工具预测也门和叙利亚未来一天的粮食不安全发生率的准确率为99%,预测未来30天的准确率分别为72%和47%。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工具能利用实时数据进行快速可及的预测,或能补充当前评估粮食不安全的模拟技术。他们的工具或能通过融合手机数据或对新闻的自动化文本挖掘进一步提升预测能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