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郭万刚获“林业英雄”称号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3-03-01 10:56:07

字号

image.png


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草局日前决定授予郭万刚同志“林业英雄”称号。他也是继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后的第四位“林业英雄”。


郭万刚,现任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是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中第二代优秀代表。他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在不毛之地腾格里沙漠上建起一道绿色屏障,为改善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作出重要贡献。他矢志坚守,锐意创新,在父辈的感召下加入治沙行列,以“沙漠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的坚定信念和“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巨大勇气,带领干部群众在八步沙植树1000多万株。八步沙林场管护区内植被覆盖率由治理前的不足3%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形成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完成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生态巨变,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全国林草系统的一面旗帜。


郭万刚此前曾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甘肃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郭万刚家庭获评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