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襄阳环保志愿者开展2023“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环境APP 时间:2023-02-06 16:25:06

字号

2月2日是以“湿地修复”为主题的第27个“世界湿地”日。2月1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的50多名环保志愿者,聚集在凤林古渡生态公园(汉江边)木栈道广场,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市环境保护协会、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襄阳野生鸟类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襄阳市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李红海主持了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魏正才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寒气飘飘。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自然之友襄阳志愿者小组的多名志愿者骨干代表,他们从市区的不同地点,率先赶到襄城凤林古渡生态公园汉江边木栈道广场(古襄水入汉江口处),布置活动现场,检查安全事宜,准备湿地宣传材料折页、环保袋的发放;其中环境保护协会启鸣艺术团的老年志愿者们还化了简妆,增添了活动的风采多样化内容。

活动现场,公园管理处的志愿者褚一凡向广大市民发出湿地保护倡议:湿地是地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森林、海洋)之一,素有“地球之肾”“水鸟天堂”、和最大的淡水贮存库”等美誉。我们要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生态,做湿地保护的先行者,自觉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生物、珍惜每一寸水土。共同守护我们珍贵的湿地资源。让我们做生态的守护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湿地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启鸣艺术团的老年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快板《湿地保护歌谣》,“襄阳城区汉江边,湿地公园在眼前;江中鱼儿游得欢,空中鸟儿歌婉转.......”引起观众们阵阵掌声。

在活动中,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等志愿者向观众发放“常见鸟类赏析”“生态汉江 智慧湿地”等湿地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100多个。

最后,市环境保护协会的老龄志愿者运建立(79岁,原协会会长,现任民间河湖长、自然之友襄阳志愿者小组组长),她带领大家齐声宣誓:“生命只有一次,地球只有一个,地球是我家,保护地球靠大家。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有责,我更有责!人人做环保,环境更美好!”大家兴趣盎然。

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负责人徐光永讲:“湿地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保护我们身边的湿地,不仅是为野生动植物提供适宜的栖息家园,更是保护我们自身的生存家园。”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依法修复湿地,保护湿地生态”,旨在提高襄阳市民的生态文明湿地保护意识,凝聚珍爱湿地共识,促进市民自觉采取行动,为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湿地,打造优美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