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古树 >  正文

广东发布十大最美古树群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12-09 18:29:46

字号

广东省林业局日前公布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名单,珠海唐家湾、广州永宁、东莞清溪、肇庆罗源、阳江春湾、茂名根子、江门广海、深圳葵涌、清远秤架、韶关董塘等10个古树群上榜。


广东现有古树群917处,群内古树共计27160株。今年6月,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启动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全省18个地市52个县(市、区)推荐76片古树群落参选。参评的古树群落不仅有常见的榕树、樟树、荔枝、龙眼,还有银杏、红豆杉、格木、闽楠等珍稀树种。在网络投票环节,全网累计超690万人参与,17个古树群得票数超过10万。


此前,广东已评选出“广东十大最美古树”“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建成23个古树复壮技术示范点,对全省828株一级古树名木在线实时监控。今年9月,成立古树名木保护专业委员会,共有专家63名。


东莞清溪古树群.png

东莞清溪古树群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